ONER|不讲道理 向来以有趣服人🌝|贼不正经的乙女向码字员|

〈ONER七夕乙女贺文〉Loving Stranger


起名无能 圈地自萌
不上升真人
ooc求轻骂。

产出目录Pick me

卜x你 小甜饼 有点日记向 一发完。
——#酷盖偶学研究所周梗「信纸泛黄」

朋友问我“有喜欢的人吗?”
本能地回答道“没有啦。”
但是脑海中却浮现出你的面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北川理惠《三行情书》



>01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但是我不认识他,不知道他的名字,甚至就只见过他一面。

我经营了一家咖啡厅,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是在我的咖啡厅里。
那天天气很好,咖啡厅里的顾客却寥寥无几,忙里偷闲的我就坐在吧台后打游戏。
他推门带动了门口的铃铛,沉迷游戏的我却没有听见,等他走到吧台挡住了我头顶的光线时我才发现他。
他高高的瘦瘦的,坐在高脚椅上的我仍然需要费力抬头去看他。
许是他挡住了大半光的关系,他的脸在阴影中不太真切,却能看见他的一双眼眸。
目光如炬。

“那个…您稍等一下,我这把游戏马上就打完。”
我壮着胆子说出这句话,他看起来有点凶,感觉他随时要从短靴里套出一把匕首拍在吧台的样子。
“没事儿。”
这是我听他说的第一句话,这句话是却如同被我心录了音,久久不能忘。

他就安静的看着我打游戏,仿佛察觉到他会挡住光线后还贴心的往旁边挪了一下。
他看了一会,像是忍不住了终于开口指导我,应该在哪个地方放大,哪个地方加血。
激动的后来直接夺了手机过去。
终于,手机屏幕出现了“胜利”的字样。

我觉得他不像是最开始那么吓人了,反而有点可爱。
他点了一杯摩卡就走了,接过咖啡的他轻声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

>02
从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他,他再也没来过店里。
他就是偶然路过在树下乘凉的路人,我却是那颗傻傻站在那等他再次到来的大树。

我见过形形色色很多的人,不知为何只对他印象深刻。
我一直坚信一见钟情是小孩子的把戏,如今却也掉进这陷阱。
我有去求画工精湛的闺蜜,却没办法形容他的样貌,我甚至希望我能接收闺蜜的画功,或者让闺蜜接收我的记忆。
可惜,都是虚妄。

后来我真的再次见到了他,不过是在电视里,一次时装大秀。
原来他是模特,怪不得这么高。
原来他叫卜凡凡,这名字倒真是可爱的紧。

我心里为了多了解到他一点而感到欢呼雀跃,彻夜难眠。
人和人的连接总是那么巧合,弯弯绕绕我竟真的寻到了他的微信。

我看着消息里一串有字母有数字的微信号码,却拖延起来。
我加了他要说什么呢?
我应该怎么告诉他我是谁呢?
他那么优秀肯定不会喜欢我吧?

层层顾虑扰得我头疼。
这一拖,就拖了半年。



>03
这天店里的人格外得多,尤其是年轻男女。听他们闲聊我才反应过来原因。
阿,今天是七夕呀。

好不容易空闲下来的我捶捶肩膀终于坐了下来。
刚才忙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,现在闲了下来就开始想他,手指不自觉地在微信的搜索界面打出那个早已铭记于心的微信号,却不敢按下发送。

许是应了那句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”的鸡汤,他竟真的推门走了进来。
我在看见他推门进来的那一刻眼前一亮,笑脸正要扬起,却在下一刻愣住。
紧跟着他进来的是一个身材纤细,面容姣好的女子。
两人虽未牵手,可有说有笑的神情像是说明了一切。
他就仿佛从未见过我一般神情自若的点了两杯摩卡,又如常的说了一句“谢谢”,接过咖啡就走出店门。

这件事在我心里掀起了一阵海啸,我不知道我应该是什么反应。
生气?还是懊悔?
是气他没有明眼识人的能力看懂我眼中的爱恋,还是懊悔即使有无数日夜的相思却没有鼓起勇气走到他身边的自己。

不管是什么都于事无补,我这场声势宏大的暗恋已经成了默剧,心里叫的再大声,外面的人也不会听见。
爱上一个陌生人的那一刻,就该明白一切都是自我感动的戏码。



>04
又是一年七夕节,今天我没有开门做生意,因为我已经想把店盘出去不干了。
对我来说,多开一天少开一天也没什么所谓。
可我还是百无聊赖的坐在店内靠窗户的座位上发呆。

这一年好像变了很多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
我续了长发,学了吉他,还开始精心打扮自己。也真的有几个男孩子喜欢我,可我都一一拒绝了。
原因也很简单,我还是忘不了他。

我还是能在转播的各种大秀中看见他,他还是高高的瘦瘦的,不笑起来有点凶。
我知道我不应该过多的关注他,得不到的就放手就好。
可我还是不自觉的搜索他的消息。夜深人静时看着那串微信号码发呆,偶尔声嘶力竭的哭过,痛骂自己的懦弱。

店门被推开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心里默念谁这么不长眼看不见门口牌子上写着的“打烊”二字。
可我转头看见的人实在出乎我的意料。
是他,卜凡凡。

“今天怎么不营业?”
他自然的坐在我的对面,像是他曾无数次这样做一样。
“我已经准备把店兑出去了,所以没开门。怎么?想喝摩卡了?现在还有材料,可以给你做的。”
他听见我的话微微挑眉,而后点了点头。

我把摩卡放在他面前,“我请客。”
他没有喝,反而从包里拿出了一个信封。信封有点发旧,并不是最近的信件。
他拆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,信纸是一张白色硬卡纸,边角都泛了黄。
“眼熟吗?”

岂止是眼熟,这封信就是我写的,连信纸都是我精心挑选过的。
那是我在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他,知道他是一名模特的时候写下的,可我缺一直没有寄出去。
直到半年后的七夕节,我看见他带了一个姑娘来咖啡店之后的一次烂醉,趁着酒劲儿寄出去的,寄到了他的模特公司。
醒酒后的我满心后悔,后来干脆破罐子破摔。反正他已有心上人,这封信就当是画上我对他感情的句号吧。

“你不是早就要到了我的微信号吗?为什么不加我?”
我被他的话激得浑身一颤,他怎么会知道。
“你以为没有我的允许你能要到我的微信号吗?我听朋友说有个咖啡馆的小老板娘在打听我,我脑子里一下子浮现出你的脸。问了具体地址之后,确定了真的是你。”
“可是你却一直都没加我,我等了你半年,等得我以为你的喜欢都是我的一片妄想。”

“去年七夕我带的那个人是我姑家小妹,你没觉得我俩长的有点像吗。我承认我是想带她来刺激一下你的,没想到你无动于衷,还是不主动联系我。”
“我的信件一向是乱七八糟,又加上我前一段一直在国外走秀,这两天才看见这封信。”
“如果我没看到这封信,你是不是准备一辈子不说出你的心意?”

我被他一连串的问题问的说不出话。
原来,原来我们两个都是懦弱的傻子。
我不知道难过还是开心的有点红了眼眶,他却“噗嗤”一声笑了起来,大手放在我的头上揉了揉。

“笨蛋,不许关门。我还想喝你做的摩卡。”


Fin.



——剪了短发的90就是ooc大佬(哭脸
七夕联文和周梗一起写我简直就是小天才
七夕快乐!祝大家早日和oner睡觉!
今天如果脑子里有梗的话应该会再码一篇〈和岳先生一起过七夕。〉
感觉好久没码岳我甜饼集了,给大家讲一讲我和老岳的第一次好了嘻嘻嘻嘻嘻
希望你开心 啾咪。

评论(25)
热度(1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辛玖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